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群工作

浅谈如何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促进地矿系统融合发展

更新时间:2020-12-26点击次数:1408次


浅谈如何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促进地矿系统融合发展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就如何发挥工会组织促进地矿系统融合发展,浅谈四点体会。

一、思想上要形成共识,激发融合发展动力

任何发展离不开人的参与。要解决人的问题,首先要解决人的思想问题。新地矿局成立,在营造地矿融合发展舆论氛围中, 要把发挥好工会组织宣传作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推进。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教育手段,广泛宣传融合发展重要性,让职工群众形成提 高认识、统一思想和凝聚力量共识,增强对融合发展认同感,从而自觉投身地矿各项建设中去,真正发挥其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行动上要产生共振,增添干事创业劲头

思想上有了共识,行动上才能有共振。“职工之家”建设是工会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有效载体,势必会成为工会组织在 促进系统融合发展中的一个有效途径。开展“职工之家”建设,能够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持续将单位理念融入到 职工日常教育中,融入到职工生产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使之成为职工的自觉行动,为系统融合发展增添活力。

三、履职上要参政议政,加大建言献策力度

如何在新地矿系统下,履行好工会组织参政议政职能,是全系统面临的一个新课题。这就需要我们做好三件事,一是要按期召开 职工代表大会,从源头上实现民主管理。二是代表职工与单位平等协商,签订和监督集体劳动合同的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是 要特别关注职工劳动工资、劳动工时和劳动条件等职工关心问题,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确保职工工资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

四、民生上要扶危济困,凝聚温暖人心力量

在融合发展过程中,我们要坚决做好“五必访”和“五必问”等关心慰问工作。结合传统节日、高温及寒冷等极端天气等,强化 日常慰问,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工作水平。深入基层,摸排调查,选定精准帮扶对象,努力让爱心惠及每个困难职工家庭,深入了 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不断帮助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让地矿系统职工得到真正实惠,有效夯实融合发展坚实基础。(吴增珑 /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