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测绘地理信息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大力推进分院业务自主经营

更新时间:2018-12-03点击次数:1362次

以点延面拓展业务 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大力推进分院业务自主经营

11月30日,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召开生产经营座谈会,加大力度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业务自主经营。院长荆提贤及测绘各分院、总工办、生产经营科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9人参加会议,副院长陆全辉主持会议。

会上,陆全辉首先传达了分院经营理念,规划了分院以点延面拓展业务的经营格局。他指出,为鼓励分院自主经营,取得经营实效,院里将从政策扶植及分配比例上向分院倾斜,积极为分院营造健康、良好的经营环境。同时为提高经营质量,他对分院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经营观念。二是增强法律意识,防控经营风险。三是强化成果意识,打造质量品牌。四是提高服务水平,扩宽经营渠道。五是增强责任意识,积累经营经验。

随后,荆提贤从宏观角度出发,指明院未来经营工作的主导方向,并启动“两条腿走路”模式,实施分院自主经营和院宏观调控相结合策略。他准确分析市场形势,认为院的长远发展离不开测绘地理信息主业的回归与振兴。为此,要求测绘各分院要精准定位,侧重不同,重点在工程测绘、矿山执法监察、地理信息建设及权籍调查四个方面进行特色积累,注重地质测绘地理信息的品牌建设与推广,分院要形成合力,注重发挥整体优势。同时,分院内部要学会利用碎片时间,进行理论学习与充电,分院负责人要掌握AB角色培养技巧,打造全方面、多角度、复合型技术人才,积累接续力量。他与大家分享了生产经营经验,并就如何开展好经营工作,谈了三点建议,一是信奉“天道酬勤”之理,经营期间做到勤汇报。汇报经营过程中的成绩、遇到的问题、解决的对策及积累的经验,汇报要定期开展,形成制度。二是秉持“设身处地”之则,经营期间做到善沟通。自主经营时,要做到以点延面,化被动为主动,主动了解项目发包方的各项生产需求,设身处地积极沟通,促进延伸项目落地。三是善用“张弛有度”之法,经营期间做到懂适度。项目洽谈过程中,要善于计算成本,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练就火眼金睛重点盯紧可持续、易回款型项目,最大化降低回款慢带来的风险。

最后,荆提贤及陆全辉详细听取了测绘各分院目前经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一一对症下药,制定解决措施。 (董楠/文 徐立艳/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