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产业布局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三普”预设点位校核方法培训

更新时间:2023-04-13点击次数:715次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三普”预设点位校核方法培训

4月11日下午,省地质信息院组织开展“三普”预设点位校核方法培训,该院各生产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黑龙江省自然资源权益调查监测院(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专家进行授课,围绕三普预设点位校核方法开展培训。省自然资源权益调查监测院土地调查监测室主任梁志强从工作底图制作与采样点布设技术规范、表层样点省级校核相关软件、表层样点省级校核实施方案、剖面样点省级校核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省自然资源权益调查监测院生产技术部主任李玉江围绕样点校核的目的、内容、原则、方法、类型及样点变化所需要提交材料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参训人员围绕样点校核存在的疑、难点问题踊跃提问,并就样点校核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对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旨在全面调查我国土壤类型、资源数量和质量,以及土壤利用现状等情况,是保护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现代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技术人员直观、全面地了解“三普”点位的分布情况,掌握了校核的操作流程,为省地质信息院有序推进“三普”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