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产业布局

严防死守阻疫情 强化使命勇担当 ——省地质信息院规划空间修复院战疫情保生产侧记

更新时间:2022-04-24点击次数:2541次

严防死守阻疫情 强化使命勇担当 

——省地质信息院规划空间修复院战疫情保生产侧记


在省地质信息院,有这样一支队伍,因疫情阻断了通往单位的路,却没能阻断工作的进程,居家办公不停工。严格执行防疫静态化管理的同时,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统筹协调各部门人员,在紧锣密鼓推进十余个项目的同时,顺利完成了方正林业局十七公里等5个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得到了专家评审组的高度认可,获得“优秀”评价,它就是--规划空间修复院。

4月20日晚,省地质信息院接到了方正县自然资源局的紧急委托,编写方正林业局十七公里等5个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接到任务后,规化空间修复院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通过视频会议、线上沟通等方式,当即做出部署安排,及时与测绘分院和地质灾害专业人员进行沟通对接,共同协作完成此次可研报告编制工作。

4月22日上午,规划空间修复院项目组高效完成了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并报送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两天时间,资料搜集、整理、报告编制、图件制作、预算书编写等多项工作内容,项目组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群策群力,高效落实。目前,哈尔滨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社会静态化管理阶段,项目时间紧迫,项目组成员住所分散、出行不便,规划空间修复院院长李旭克服重重困难,连续熬夜统筹谋划报告编制,导致痛风病突发。他忍着病痛坚持工作,安排各个工作环节,协调专家评审及意见收集等事宜。为保障报告如期上交,他争分夺秒,充分利用一切可支配的时间,在取评审意见的途中,仍在规划如何高效地收集全部意见,提高工作效率,并主动接送办公室盖章人员,有力地保证了项目的按时高质完成。

院领导高度重视生产,党委书记、院长孔含泉亲自督导,协调各部门全力配合,确保最终报告及图件的盖章工作顺利完成,保障了项目各环节有序推进,为报告顺利上交提供了有力支撑。最终,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规划空间修复院项目组成员、测绘院以及地质灾害专业相关人员的通力协作下,本项目得以顺利完成,并提前一天上交报告。方正县自然资源局对该院的工作模式、工作效率及项目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为后续项目的延伸及相关业务领域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效是规划空间修复院一贯的工作作风,为相关领域做好技术支撑是部门长期以来的工作核心。相似的场景随处可见,就在一个月前,同样是快速反应,汇集了规划空间修复院13人的合力,依兰县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申报国家示范工程顺利完成,于3日内报送哈尔滨市局,并最终通过省厅审核,成功报送国家相关部门进行项目遴选。也正是这一个个项目积累,一次次通过快速反应,不断打造信息院的品牌形象,扩宽了规划领域的市场。

百层高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不断积累技术经验,塑造行业口碑,规划空间修复院在转型发展、谋事创业领域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为推进省地质信息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李旭、张夏阳/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