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梦想就在脚下——王美惠(省地质测绘院“中国梦、地测情”庆“五四”征文活动优秀作品)

更新时间:2013-05-20点击次数:1713次

梦想就在脚下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this nation will rise up……”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将会奋起……)
                                    ——马丁•路德•金

当天气转暖,小草发芽,出队的日子渐渐近了,才发现这样的日子年复一年,竟有了一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的壮志雄心。每天走在山间,呼吸着纯净的空气,喝着清澈的溪水,地质生活有着它特别的悠然。

我们瞭望连绵山脉,攀登雄伟险峰,品尝潺潺溪水,到达我们想象不到的桃园圣地。回望这片土地,才发现为它付出的青春犹如老树年轮般圈圈缠绕。

有人说“爱国,就是热爱生活的这片土地”。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来自每一份辛劳,来自每一滴汗水,来自对祖国一分一里的计量,一锹一铲的勘测。我们激昂高歌我们青春无悔我们热爱这片辽阔的土地。

 万里江河,遍布了地质人的足迹;五湖四海,洒满了地质人的汗水;万亩丛林,穿梭着地质人的身影。地质人用双脚丈量着祖国的辽阔;用双手挖掘着祖国的内涵。

每每听到地震灾区的遇难同胞的消息,都会有一颗心为之牵动;每每看到航天飞船发射成功,都会有一颗心为之澎湃;每每看到奥运场上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都会有一颗心为之自豪。一波波心灵的激荡,如一次次锤子的敲打,一个个心灵的汇聚。

我们地质人怀揣着红色中国心,走遍祖国的千山万水,对祖国的热爱让我们坚持不懈的探索,为祖国勘探出更丰富的宝藏。

华夏五千年,中华儿女为了梦想而奋起,我们脚踏青山跨越河流,荆棘还在梦想依旧。

我们满腹激情迎接曙光,我们与朝阳齐肩向着梦想奔跑,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挥洒汗水的日子更不会忘记我们收获成功的喜悦!

我们没有航天英雄的伟大事迹,没有爱迪生的伟大发明,未发现过类似牛顿的三大定律,我们就像一粒小小的种子虽未经历沧桑可也饱经风雨,我们愿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绽放绽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