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忆九十载峥嵘岁月  看五十年风云变幻--武慧君(省地质测绘院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演讲比赛 二等奖)

更新时间:2011-01-01点击次数:5682次

忆九十载峥嵘岁月  看五十年风云变幻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武慧君,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忆九十载峥嵘岁月,看五十年风云变幻。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华诞,九十载风雨艰程,五十年沧桑巨变,一路走来她艰难困苦,步履维艰,但也是硕果累累,成绩斐然。

九十年的风风雨雨,铸就的是华夏儿女为人民服务的热忱,是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精神。在鲜艳的旗帜下,他们勇往直前,前赴后继,为祖国之强盛奉献青春。看着今天的繁荣富强,看着鸟巢,看着水立方,看着东方明珠,看着黄浦江湾,看着为纪念先烈们而矗立的纪念碑,我们怎能不沉思,怎能不肃然起敬;翻开黄色的扉页,我们看到的是革命先烈的鲜血,看到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华章,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在讴歌党。九十年,党和祖国就是这样走到了今天。

九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华夏儿女在党光辉照耀下,满怀豪情地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奔向了社会的小康。九十年来,她凝聚了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心,南方肆虐的冰雪,被众志成城融化;汶川剧烈的创伤,因四方的爱而抚平。

九十载风雨征程,国家强盛了,人民富裕了;五十年求实创新,奋发图强,测绘院在党的指导下,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测绘院,楼新了,名响了,职工欢颜开怀;如今的测绘院,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设备硬件更新一齐,职工福利年年递增;如今的测绘院,院子绿了,食堂宽敞了,环境变美了;如今的测绘院,市场开阔,活源多,经营多元化。工作在这样的环境,虽然有些累,有些辛苦,但无比自豪,无比幸福。然而作为一名普通的测绘院职工,我没有忘记过去,今日的美好是前辈们兢兢业业,艰苦付出换来的。苏杭的酷暑他们克服了,珠江的风雨他们战胜了。领导们日理万机,不分昼夜,为了开拓市场,他们南下奔走,他们进京忙碌,他们北上奋战,他们付出了心血,付出了汗水,不是为自己,只是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测绘院的明天更美好。

首先来看看我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领头雁”——领导班子。他们睿智,他们机警,他们纵观时局,他们更是党政策忠诚的执行者。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每一届领导班子带领测绘院发展,都是为了实现同一个梦想——做强测绘院。带着最饱满的热情投身在测绘院的发展建设中,他们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心血和艰辛的汗水,并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十一五期间院长带领我们围绕省的“十大工程”、“八大经济区”、三五八目标,坚持局党委的“五大战略”、二三五规划使我院2010年货币总量突破四千万大关;他带领我们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迎接新的发展与挑战。

领导为我们做了表率,做了榜样,作为一名普通的职工,虽然我个人的力量是是那么的渺小,掉进大海卷不起惊涛骇浪,落入大漠掀不起黄沙漫天,但我爱党,更爱测绘院,为党的事业,为测绘院的发展,我会奉献青春,竭尽全力,矢志不渝,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我记得曾有人这样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这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爱自己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作用,做出最大的贡献。

爱岗,首先要敬业。所谓敬业就是用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在我作为一名测绘人看来,岗位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态度。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必须要有强烈的职责意识,必须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都承担着平凡而又责任重大的工作,没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就不可能做好本职工作。“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我们唯有时刻保持激昂饱满的热忱,以院为家,思而好学,爱岗敬业,业精于勤,才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对得起党的培养。

爱岗,其次要精业。所谓精业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只有精业,工作才有底气,事业才有生气。人生短暂,数十载的光阴,有着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岗位,就意味不同的业务。然而我们要想成为行家里手,就必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因为学习书本,我有更扎实的理论基础,使我对项目和工作流程有更深刻的理解;因为学习他人,我丰富实践,使我对实际操作和应急处理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只有带着问题用心学,边干边学,边学边干,以干促学,以学促干,才能越来越胜任自己的岗位。

爱岗,还要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是对奉献的最好诠释。院里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空间舞台,因此我们应该珍惜她,用自己的努力工作来回报测绘院。因为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将个人的价值与单位的利益结合起来,聪明才智才能得以充分发挥,生命价值才能得到完美展现。所以,讲大气、讲奉献,应该成为我们所有人的精神追求!作为我们青年晚辈,更加需要将自己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学习新知识,积学储宝,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奉献我们的青春。

同志们,让我们以党组织为指路明灯,让我们以测绘院的美好明天为奋斗目标,紧紧跟随党的大旗,紧紧跟随测绘院的步伐,热爱党,热爱工作,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我们的青春,为祖国,为党,为测绘院,为自己的明天,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期待党的百年华诞,测绘院的六十花甲更加辉煌,更加亮丽!(地理信息院   武慧君)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