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光辉的足迹-欧雯(省地质测绘院庆建国60周年征文 三等奖)

更新时间:2009-11-01点击次数:4540次

光辉的足迹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经济严重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政府和人民面对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面孔,并没有畏缩,勇往直前,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经过三年的经济恢复,国民经济得到根本好转,工业生产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国那时还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许多工业产品的人均拥有量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为了有计划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我国政府开始编制发展国民经济的五年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从1953年开始执行,它成为我国工业化的起点。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时光来到了2009年,我正在电视机前,收看着中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的新闻。又是一个重大成就,我开始浮想联翩,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想起鸟巢,想起了奥运健儿们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国接连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我想起了改革开放整整三十年里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国国力,想起中国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综合国力第六的国家,想起新中国成立的这一甲子中国的国际地位迅速的、不断地提升,想起新中国历史,想起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光辉的足迹。

1949年——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60周年的辉煌历程。这6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尽艰辛,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中国从一个百废待兴的穷国成为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中国人民过上幸福和谐的生活,中华民族走向伟大的复兴之路……

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有着自己的祖国,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特别是网络广泛发展以来,广大网民心系祖国,在“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神舟七号飞天”等一系列国家大事中,跟随祖国发展前进的步伐,融入社会发展的洪流,在祖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逐步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群体,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伟大祖国历史悠久,智慧的祖先创造了灿烂无比的东方文化。中华民族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血脉里流淌着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翻看历史的画卷,拂去岁月的风尘,我们知道伟大的祖国多灾多难,尤其是近代,饱受帝国主义坚船利炮的侵略。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压迫愈烈,反抗也就愈烈。”因此,炎黄子孙英雄人物层出不穷,前仆后继,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

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面貌日新月异,华夏儿女安居乐业和谐发展,创造了无数奇迹。

祖国,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师——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亮文明的星火。你有一个伟大而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炎黄子孙自豪您的悠久,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您挺拔的脊梁;我们自豪您的坚强,抵御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我们自豪您的强大,中华民族将自己的命运牢牢掌握;我们自豪您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开放气势磅礴;祖国,你把握新世纪的航舵,用速度,用实力,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你用勤劳,你用智慧,进行了又一次更加辉煌的开拓!祖国,您永远充满希望,您永远朝气蓬勃!

黑龙江省地质测绘院
欧 雯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