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做自己的女王

更新时间:2021-03-08点击次数:1544次

做自己的女王


已记不清从何时起,我也开始过上了三八妇女节。如今被更多的人赋予了更美好的名字“女王节”!

这一路走来,思绪万千!从孩童时,无忧无虑;上学时,奋发向上;到步入社会时,初出茅庐、羽翼未丰,但却有着心向往之的情怀;再到步入婚姻时,百年好合、幸福美满,你是风儿我是沙的浪漫情愫,最后终将归于平静……生儿育女后,孩子呱呱坠地,一切都很美好,可是自从孩子的爸爸,我的婚姻合伙人,为了事业,为了单位发展,决然去援藏后,生活中一切的重担都压在了我的肩上,让我窒息!作为女人,你要有一份事业,思想上进;作为妻子,你要温柔贤淑,能登大雅;作为母亲,你要包容万物,教子有方;作为女儿,你要孝顺,回报父母恩泽……似乎我掉进了一个深渊、泥潭,周围都是指责,你做得不好、你命不好、你啥也不会……我努力往上爬,却在原地越陷越深,我有过气馁,埋怨,发脾气,歇斯底里......,还好在母亲的帮助下,孩子也渐渐懂事,生活中细碎的家务事有人帮我分担;工作上,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同事们的细心照顾下,我能够很顺利的完成工作任务。生活、工作逐渐步入了正轨,慢慢跟上了生活节奏,我的心也日趋变得平静!!

在生活中的打磨下,我也深刻地体会到一个道理,作为女人,要时刻经营好自己的情绪和生活,学会摒弃、远离、释怀、放过,静而不争,留给自己内心一方幸福宁静的土地。做到目标清晰,步履坚定,生活充实!正如歌中所唱,“姐就是女王,自信放光芒,莫张狂,逆风也飞翔,活成一束光,世界都照亮!”

值此三八节,祝全天下所有的女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武慧君/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