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领会精神谈体会 推动工作有招法 ——学习局“三个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更新时间:2020-12-26点击次数:1564次

领会精神谈体会 推动工作有招法 ——学习局“三个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作为省地质信息院卫星数据中心负责人兼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通过对以上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结合院发展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谈四点想法和感受。

一、认清改革形势,转变思想求发展

作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改革势在必行,也是大势所趋。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首先是隶属关系发生变化,省厅角色上发生变化。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传统观念,从“等靠要”思想转变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自身优势闯市场,主动寻找工作切入点,积极融入到自然资源大系统中。

二、发挥主业优势,立足本职敢创新

改革发展途径就是要转型升级。地质信息院将以参建省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和打造局级测绘遥感信息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持续做到“三个好”,一是做好厅、局各职能部门信息调研;二是做好行业领域内先行技术及开展项目信息调研工作,总结前沿技术并积极谋划出路;三是依托地域优势,主动与地方对接,做好技术支撑。

三、加强支部建设,承上启下补短板

在党支部建设中,党支部书记是党员队伍带头人,是密切联系上级组织和基层党员群众桥梁与纽带。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充分发挥好支部“领头雁”作用。结合院发展实际,切实将创建“四强六规范”党支部落到实处。积极寻找创建过程中的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深挖问题根源,以职工群众需求和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争取早日达到“四强六规范”党支部目标。

        四、提高个人素质,强基固本勇向前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不同的角色中扮演好角色。扮演好中层干部。工作中要做到承上启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负责地开展各项工作;扮演好党员干部。持续获取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扮演好青年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新时期“三光荣”传统和“四特别”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院乃至全局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力量。(曹 赫/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