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活动

走好“学、讲、谈”三小步 迈出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一大步

更新时间:2020-12-10点击次数:4112次

走好“学、讲、谈”三小步 迈出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一大步


在全国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在地矿系统共创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省地质信息院党委抓牢学习全会精神和共创系统融合发展的有利契机,聚焦该院积极打造卫星数据中心的关键时期,精心走好“学、讲、谈”三小步,迈出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一大步。

一步“学”,学的全面而深入

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院党委书记、院长孔含泉提纲挈领地从内容上、逻辑上对全会公报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对持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确保学习效果。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做到全员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二要鼓足干劲,完成既定目标。有力有序推进转型发展,努力完成全年预定目标任务;三要认真谋划,引领健康发展。谋划好全院“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引领带动作用。

二步“讲”,讲的生动而透彻

孔含泉紧紧围绕地矿系统融合发展,以《聚焦“三个维度”,浅谈对融合发展的一点思考》为主题,讲了一堂内容丰富、思考深入的党课。聚焦“为什么”这个维度,他引导大家从“国家、省级和全局”三个层面,逐层递进地去探究融合发展的起因。聚焦“做什么”这个维度,他提出,在思想感情融合方面,走出“小我”惯性思维,形成“大我”思想共识是前提;在人员机构融合方面,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形成合理人才队伍是重点;在工作业务融合方面,构建上下联动一体,内外协调互助格局是核心。聚焦“怎么做”这个维度,他重点讲明了该院三项具体融合做法,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职工思想动向,迈出思想感情融合关键步;二是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完善人才交流机制,抓住人员机构融合关键点;三是充分发挥主业优势,精准对接各方需求,下好工作业务融合关键棋。

三步“谈”,谈的清晰而具体

该院卫星数据中心主任曹赫结合前期江苏考察调研情况,以《充分发挥省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地矿分中心的技术支撑作用》为主题,分享了此次江苏考察调研体会。座谈分享中,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自然资源江苏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基本情况及应用业务领域。同时,对标自然资源江苏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探讨该院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应用领域。此外,通过优势对比分析,浅析该院中心建设的发展思路。孔含泉在总结讲话中,指明了搭建中心的必要性,明确了该院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强调了把住党建引领根本方向的重要性,突出了人的主观能动性,着眼该院2021年党建“强自身”“点带面”“两融合”重点工作方向,打牢“四强六规范”党支部创建基础,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推动该院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徐立艳  /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