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活动

又是一年高考季 爱心传递正当时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爱心送考”活动侧记

更新时间:2020-07-09点击次数:2753次

又是一年高考季 爱心传递正当时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爱心送考”活动侧记


七月,艳阳高照,是硕果颇丰的季节;七月,激情澎湃,是梦想启程的季节。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际,我们迎来了紧张的高考之时,面对这样一场特殊而重要的考试,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党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组织志愿者成立了“爱心车队”,通过一次“爱心送考”行动,将志愿服务精神演变成爱心助力的持续行为。

小善之心,大爱之举,记录考前筹备的点滴细节

地质信息院党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七月一日,在党的生日这一特殊日子里,主动对接黑龙江交通广播《高考直通车》节目,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送考”行动中。

小善之行,体现关怀,更注重细节。为了将这次活动组织好,院党委提前召开送考动员会,对这次特殊的“出车”行动提出了高效率、高标准、高素质的“三高”硬要求。一时之间,报名踊跃,在综合考虑生产安排、驾驶经验、服务能力等多种因素后,一支以机关中层干部和院车班为主的送考队伍脱颖而出,八人对接成功,成为爱心奉献的首班车司机。准备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对接考生、按照司机和考生家庭远近安排送考路线、张贴送考标识、配备防疫物资、备齐考试用品和应急药品、准备矿泉水及食品;对送考车辆进行检查、清洗、消杀,院党委将回馈社会的爱心和决心体现在种种细节中。

爱心之举,不在形式,更注重内容。面对考生多种多样的个性需求,院党委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一一周全考虑。通过对接考生家长,深入了解考生性格和需求,面对胆子较小的孩子,他们安排细心周到的女司机;面对晕车的孩子,他们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面对性格活泼的孩子,他们安排开朗风趣的青年司机……。尽可能为考生提供安心、舒心的送考环境,尽全力跑好高考护航第一棒。在八人完成路线踩点后,送考大幕即将拉开。

桃李不言,情满冰城,捕捉送考当天的暖人瞬间

一丝不苟,兑现对考生许下的承诺。“您好,欢迎乘坐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爱心送考车,请考生在出发前再一次检查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用品。”两天,四个上、下午,八辆送考车内准时响起了温暖提示。而清晨对时间节点的记录,更是他们兑现诺言的具体体现,四点半起床,检查送考用品;五点出发,奔赴考生居住地;五点四十分,在考生楼下耐心等待;六点二十分,奔赴考场;七点半前所有司机均已到达指定考点,目送考生进入校园。严苛,近乎于苛刻的守时,就是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加安心、平静的考试氛围。整齐着装,佩戴党徽,爱心司机们用良好的形象和服务彰显了地质信息院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共产党员的独特风采,他们用真心温暖着这一次送考行动,用真情传递着这一次护考行为。

沉着应变,为考生撑起一片晴朗天空。7月7日下午,数学考试接近尾声,天空却下起了倾盆大雨,女司机付丽丽和家长,在考点外焦急地等待着。作为一名爱心司机,她担心考生被雨淋到;作为一名母亲,她更忧心孩子因此着凉,影响考试状态。想到这儿,她主动与考生家长沟通:“张姐,一会儿考完我出去接孩子上车,你在车上等待,孩子明天还有一天的考试,你和她的身体状态同样重要,你们都不能生病。”不容反驳,没有商量,随着“叮铃铃……”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她撑起雨伞跑进了雨中,在大雨和冰雹的双重夹击下,她用衣服将孩子裹住,把整个雨伞撑在了孩子头顶,为她撑起了一片晴朗天空,而此时的她已经全身湿透了。不约而同,这种举动在八名爱心司机中一一上演,而她因为是女性、是母亲,显得格外温暖耀眼。送考司机们身体力行,让考生感受着社会的关爱;他们用一言一行,使考生们体会到了地质信息院大家庭的温暖。在八人完成送考任务后,这次爱心助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党委组织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他们以“小善留香”的朴实举动,筑起了文明建设的新高地。(董楠 文/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