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伸产业项目

省地质信息院顺利完成“肇源县第三次土壤普查野外调查采样”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15点击次数:1608次

省地质信息院顺利完成“肇源县第三次土壤普查野外调查采样”工作


日前,省地质信息院顺利完成“肇源县第三次土壤普查野外调查采样”工作。此项目为全国土壤普查黑龙江省试点项目,也是该院中标的首个第三次全国土壤调查项目。

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目,全院各部门通力配合,选调精干技术人员成立项目组,并多次进行土壤普查相关培训,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化保障,按要求时间节点进场施工。项目开展过程正值秋末冬初,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组全体人员充分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的地质精神,克服了疫情及低温、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影响,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项目区11个乡镇1847个采样点的外业调查采样工作,所有样品已流转至实验室制备。

外业调查采样是土壤普查最基础的关键环节,是决定普查成果科学性、准确性、典型性的核心。项目实施过程中,该院实现了全省范围内同类项目的多个突破。一是由该院承担的肇源县三普项目是黑龙江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第一锹”,从此拉开了黑龙江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整体工作的序幕。二是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外业调查采样工作全程由东北农业大学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省三普办专家进行指导。工作期间得到了肇源县政府、肇源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获得了省三普办督导专家的一致好评。

省地质信息院将以此次全国土壤“三普”为契机,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完善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的技术路线、方法,为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欧雯/文,刘继凯、赵金鹏/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